Tuesday 2 September 2008

Puan Wong 回来探望我们 (2-9-2008)!


我深信 5S4 全班同学都还记得谁是 Puan Wong,我们去年的级任老师。我们全班都与她有深厚的师生之情,难得她今天回来探望我们,在 Peter Heng 的带领下,很多人都过度兴奋,到办公室 (staff room) 去迎接她进来我们今年的 5S4。

记得很多人去年都说自己不喜欢被她教,因为她给很多功课。其实,她这样确实是为我们大家的好。不然的话,我们班 Maths. 和 Add. Maths. 成绩也很难与其他班竞争。若往好的方面想,如果 Puan Wong 是那种对我们毫不关心的老师,那她会一直逼我们做功课吗?虽然她给我们很多功课,但是她得改更多呢!

不须问我为什么我明白老师们的感受,因为我也是一位补习老师,教小学生们,包括自己的弟弟,没收补习费,只给自己教书经验。那班小学生比我们班还吵呢,又完全不交功课,有些交白卷呢!就算我使用藤鞭,他们也不当成一回事!改功课是我认为很烦的一种活动,因为来来去去都是打钩 (mark as correct) 、打叉 (mark as wrong) 或放问号。

其实,做老师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简单。我非常看得起 Puan Wong,因为她的原则是“天下没有教不会的学生,只有不会教的老师”,学生不好往往都责备是老师的错。我们今年 Maths 和 Add. Maths. 的成绩也算蛮好的,所以应该感谢 Puan Wong。

我个人认为,其实我们都不会讨厌 Puan Wong,只是嘴硬而已,但也无法避免,因为这都是人的个性(嘴硬)。如果讨厌她的话,我们也不会带她来我们班,更加不会谈得那么兴奋。总而言之,我们应该尊敬老师,因为老师不易当!

No comments: